18204  

這次我特地飛去韓國參加原先生好朋友的婚禮 

為了能夠美美的參加婚禮,早早就決定了要在韓國把我的稻草頭給整理一下

雖然我沒有自信可以變成韓妞,但其實內心還是很期待會有跟台灣不一樣的風格出來啦

準新娘聽到我的要求二話不說帶我找她從小到大的御用設計師Choi gaeul hair salon 的店長Kim Su Hyeon 來sedo我的新髮型

(由於韓文不行一直處於無法溝通的狀態,也不敢隨意拍照!所以下列圖都是從官方部落格抓下來的唷!)

這家店位於弘大的某處二樓,其實滿好找的!

店的後門樓梯下去剛好就是一個PLAZA,一樓就是韓國品牌MIXXO!!

而salon招牌就是左上第一張圖那樣喔!

其實這一分店2012年就開了,裝潢看起來就稍微舊了一點,不過我們重點還是擺在技術上面吧!能夠把我們變的美美的絕對完勝他的新舊裝潢呀!是不是?

翕掖薄_viproom

進門就是這個景象喔!光線其實滿明亮的,木頭的比例跟綠色植栽也讓整個環境看起來很清晰舒服  

陽光從落地窗灑落下來,翻翻雜誌,喝個飲料吃個小餅乾!

整體的感覺悠閒舒服的比較是像在咖啡廳裡面吶 

1343096255856  

下面這張照片,右前方的八爪魚造型燙髮,等等就可以看到他在我頭上抓著我的頭髮喔!!!

1343096263297 

看看下面的照片,是不是完全以為自己來到咖啡廳呢?

進門之後就會被助理領來這邊,他會拿Menu來給你點飲料並且給你髮型書參考~

之後設計師也會來這裡跟你溝通髮型還有告知報價

確認溝通完後,助理才會來幫你套上衣服、幫你把隨身包包跟外套鎖進置物櫃裡面之後領你到位置上去等待變髮囉!

1343096258642  

我也是第一次去韓國的髮型Salon,不知道是不是韓國的Salon都會有飲料可以點(不過我確定類似家庭美髮那種沒有,我之前去過幾次了

請看到下列menu也不要緊張喔!如同上面說的這是網站抓下來的圖,應該有點時間了!

新的menu上面是有英文的喔~ 滿推薦她的peach ice tea (我跟準新娘都喜歡這個口味!)

這個是不需要額外付費的,放心點吧!喝完還可以在點別的唷~

DSCN2180  

餐點上桌就會向左上圖一樣,飲料旁邊的小盤子還會有糖果跟餅乾!

所以在這邊有小點心跟七八種不同的冷熱飲可以吃吃喝喝!完全不用怕餓到!! 坐在久也不怕了吧?!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電視,聽說其他較新的分店是有的喔!如果真的很怕無聊,下面會給部落格連結,可以參考有電視的其他分店喔!)

翕掖薄_除衝

再來,這裡是比較麻煩的部份了!因為她們實在英文不ok,是說我也沒有多好到哪裡去啦! 

還好我有準新娘幫我翻譯,讓我沒有任何的溝通問題!

所以,如果有想去變髮的人!請務必要找好翻譯或是韓文可能要稍微厲害一點!畢竟做頭髮溝通很重要,不然技術再好卻不是你想要的髮型,都可能會哭著出來吧!

 

其實原先我預計要剪髮、燙捲、整頭換色染髮,但是設計師在摸過我頭髮之後強烈要求我先暫時養髮

所以變成不整頭換色而是只補染髮根另外再做三段式的護髮。

其實我自己很欣賞這樣的設計師,不完全聽從客人,把客人的髮質也顧慮到而做良心的建議,不會只看到自我業績這樣真的很好!

畢竟我想沒有人希望自己勉強讓自己美了一陣子,就又變成滿頭稻草了吧?!

另外補充,當髮質壞掉!爛了就是爛了,護髮只是修飾他的表層跟提供營養,但基本上剪掉是唯一的後路!請務必珍惜健康的頭髮啊!(過來人的感嘆

 

最後,設計師跟準新娘一起挑了一個中長髮的外翻式捲髮照片,告訴我這是他要幫我改變的造型風格!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造型好期待喔!

至於劉海部分,他一眼就斷定我留長劉海會好看,所以他決定幫我燙一個弧度讓我好整理也好留長!

(台灣的設計師都會幫我減斜劉海或是短劉海,從來沒人說我適合留長劉海耶!可能是慧眼視英雄了吧?!  )

DSCN2609  

 

Salon給我們參考的髮型書,是她們自己收集的韓星的照片!台灣大部分都是拿日雜的髮型書對吧?!

在設計師的解說下才知道,其實台灣的髮型偏日系,一開始韓國也是走偏日系的髮型,只是韓國人不喜歡那種風格,才慢慢走出韓國自己的髮型STYLE!

我翻了翻髮型書大致上短髮或中長髮她們都會燙一個彎度,讓整個頭髮看起來不是清湯掛麵而是有種慵懶的時尚感!

我自己抓了一下網路上的韓星的中長髮髮型,你應該看出感覺了吧!

20131125_5293b99170388

上面這組圖是比較捲啦!這是太刻意的外捲了!而不是S線條那樣的感覺 我不喜歡~~

下面這幾張圖的感覺就有我想要的慵懶感覺了

20140523102044158下載

在台灣大部分都會習慣網內捲(可能會覺得可以修飾臉型),但韓國喜歡往外翻捲,看起來就是不刻意的慵懶美阿F201207161426312470832614  

接著來看一下我變髮的過程吧!

18964  

請忽略我在台灣機場買的瑪黛茶(看起來十足在台灣燙髮的樣子!哈!)

這時候在第一段護髮蒸髮中,總共洗了六次還七次頭,我已經忘了!只知道我一直在洗頭 

程序應該是先染髮=>第一段護髮 =>洗完濕髮的時候剪髮 =>第二段護髮 =>章魚爪燙髮=>護髮=>吹乾在做最後修飾剪髮=>完成

後面那個韓國助理小哥,動作實在輕柔又笑臉十足,但英文真的不是很好!所以我用英文說話的時候他會一直回我應付式的笑聲

連我說要I WANT GO TO TOILET都只是發出尷尬的笑聲然後沒了........可能是我發音不標準吧!! (糗

18965  

這個像八爪魚的燙髮器我在之前韓劇原來是美男看過!這個抓著頭真的很難有什麼大動作,所以坐太久其實也有點不舒服!

畢竟感覺頭髮就是一直被抓著阿(請自動忽略我的肥臉!

18963        

燙完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你看上面的照片頭髮超捲的!!很像那種三管的泡麵捲 (那時候心中大喊不妙

但是我還是很鎮定,畢竟跟照片落差也太大!我可是他的常客介紹的,-而且他應該不至於整一個歪郭人吧?!

所以我還是深信她幫我吹整完之後我會變正!我會變正!!我會變正!!!!

 

在全部吹整完之後,設計師最後會用韓文告訴我怎麼吹整,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他用非常簡單的韓文交我!很容易聽懂的!請放心~

其實重點就是,吹的時候用手指向外的方式繞圈吹,就可以了!一定要向外喔!!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我燙完的成果吧!

 

 

下列兩張是她幫我吹整的成果,很慵懶的捲髮吧!我超級喜歡阿

但是剛護完髮髮質超好之外,這畢竟是設計師吹的丫~

我們一般人在吹頭髮的技術上是需要練習的,所以吹的不好也不要氣餒呀!!慢慢來吧~

1896118962  

下面這三張是我到處趴趴走之後再回到飯店拍的!

是不是變的更自然更慵懶了?!

我好怕自己之後沒辦法靠自己吹出這樣慵懶又時尚的捲髮?! 但又不可能一直不洗頭阿!

18959

下面的照片則是我在兩天後洗完頭參加婚禮前自己整理的頭髮~

其實劉海他幫我燙的那個弧度讓我整個時尚感提升了! 也不會有下面卷髮上面頭髮卻非常直的落差感! 平衡的剛剛好! 

自己吹的弧度也還是可以很漂亮,只是沒有設計師吹的那麼捲啦!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髮型,很適合我剛剛要30的微熟齡,但又不會讓我看起來這麼老氣!敲喜歡!

順道一提,有朋友問我說我的髮型看起來沒兩天就變直了!

這個問題真的不用擔心,我不是冷燙喔!其實基本上我沒有認真整理只是單純吹乾的話頭髮是非常捲的!

所以這個捲髮可以讓我有兩種不同風格,下次在補上照片給你們瞧瞧吧!

18960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燙髮的時候總共換了三次位置耶!我不知道用意是什麼,但這樣不同的位置坐坐也好感覺比較不會膩!

而且很貼心的是,我不管被換到哪個位置上!原先放在之前位置上的手機跟飲料還有翻頁雜誌就會到新的位置上等我!

絕對不會有讓你人到新位置,才發現你東西還在原位置上衝忙去拿的窘境!超大心的啊!

如果你剛好在韓國想要換髮型師換髮廊,或是你剛好想去韓國變髮可以試試看這一家喔!

這次剪+燙+染髮根+三段式深層護髮 總價是229000韓圜,準新娘幫我殺價到22萬整 (大概台幣$6500左右)

店家資訊在這裡喔!!

店名:Choi gaeul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양화로 18안길 7 (동교동, 문정빌딩 2층)

電話:02 326 5678

部落格: http://choigaeul4.blog.me/90147235598

我是指定店長:Kim Su Hyeon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X Msp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