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_011349_mh1386296250855  

繼上次與我養了四年多自以為是最熟的,卻完完全全誤會她的想法

自以為對貓弟弟妹妹們來說她是個好姊姊,卻壓根忘記她始終是隻傲嬌的貓Miumiu之後,第二個聊天的孩子是我自己也是大家公認我們家最愛我的貓兒子 - Pipi

他愛我是眾所皆知的,我想這次我絕對不會在會錯意了吧!!

 

【L 代表Leslie/ 紫色是我心理的OS / 綠色是我說的話 】

 

Leslie一與Pipi連上線就跟我說「是一個很愛蹦蹦跳跳的貓耶! 跳上跳下的, 很吵很愛講話的貓」

(我當下真的覺得有點丟臉你大爺也不稍微做作一點!

愛講話到連人家初次認識都覺得你很吵啊!!孩子,人家不是說你好客, 是很吵啊!!!)

 

接著, Leslie直接問Pipi 「你最近一次吃的東西是什麼?!

Leslie: 「他給我看兩種耶!!一種是咖啡色圓形小小的東西,應該是乾飼料」

(的確, 我輪流餵他們兩種飼料,一種是三角禿型的小乾乾,這一批剛好換成是咖啡色小的圓型乾乾!! )

Leslie:「另外一種是一片白白的,一小片的!他說這個味道很香還不錯!!

(我在猜測應該是蟹肉片,是前一陣子我心血來潮想買來給他們嚐鮮的小零食,大小跟Leslie說得差不多,而且海鮮腥味真的很重,所以她們才覺得香吧!)

 

Leslie:「我感覺他最近腸胃好像不是很好, 不是很舒服!

: 「喔?難怪他最近常常吐!!

(最近他真的太常吐了,已經吐到我一看到地上的嘔吐物,開口問原先生誰吐的,他總是二話不說說是Pipi,因為他最近實在太常吐了!!)

 

Leslie:「我問他跟Fefe感情好嗎?!

Pipi:「還不錯, 他都會要跟著我!

(這個就很難說了,大概只有在做壞事的時候很喜歡一起吧!Pipi使壞的時候,旁邊一定會有Fefe在旁觀;而當我在打Pipi的時候,Fefe也會跟著跑!!)

 

Leslie:「我問他會跟FEFE互相理毛嗎?!

Pipi:「恩! 有時候我會幫她!!

(~ 貓咪互相理毛很正常,而他們三個是偶爾都會互相理毛!! )

 

Leslie:「那你喜歡Miumiu?

Pipi:「還好, 她很麻煩,很愛生氣!有時候已經盡量不要靠近她,但她又會突然生氣衝出來打我,所以我只好迎戰了!!這個讓我滿困擾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沒錯,這個狀況真的很常發生~ 而且我給PipiQuestion list的第一題就是: 你跟Miumiu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打架……… 傻眼吧!!)

: 「我知道幾乎都是Miumiu先打你的?! 但你可不可以不要打回去?!

Pipi:「可是我現在已經可以當作不看她不理她,可是她衝過來打我,我為什麼不可以還手! 而且我也沒有咬傷她啊!

Leslie:「他感覺上是隻個性溫和的貓,但他對這件事你要他不要還手他有點生氣!! 感覺上他講到這好像不太想講了!!有種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不要再討論的那種情緒!!

: 「好吧! 那你幫我跟Pipi沒關係打回去吧!!就回打她吧」

(皇上請息怒啊!! 臣惶臣恐啊!!!

反正打架是常態行為, Pipi說的也沒錯,大家公平嘛! 你打我,我還手有什麼不對?!

我努力催眠自己Pipi出於自衛加完全屈服於貓威當中………)

 

Q1. 可不可以試著在馬桶上大便, 你已經會尿尿了不是嗎?

Pipi: 「便便的話要比較久耶!在那麼高的地方要待比較久耶!我不是很習慣,而且便便就是要用沙子埋起來,那裏又沒有沙子!!

: 「我會幫你沖掉啊!!

Pipi: 「不要,沒有埋沙子我不習慣!

: 「試試看好嗎?

Leslie:「他沒有回答…………

: 「那我就當你願意試試看囉! (我現在就是強迫中獎就對了!!)

Leslie:「他還是沒有回答…………

(其實在我買了貓馬桶讓他們學尿尿的時候,我在貓馬桶上面是有放貓砂的!!但是貓咪習慣用的礦砂會導致馬桶堵塞,老娘我都要帶著手套徒手去把塞住馬桶的貓沙給挖出來,Pipi實在是太愛撥沙子了!!所以當他學會尿尿之後((其他兩隻根本不屑去貓馬桶上面試試看)), 我欣喜若狂地把貓砂給撤掉!! 現在大爺的意思是要逼我在放貓沙子上去,然後繼續我的徒手挖馬桶嗎?!)

我知道有一種專門可以沖馬桶的玉米沙跟豆腐沙,不過我們家的孩子對這兩款貓沙無感,除了拿來聞聞玩玩之外根本就不當它是貓沙!!孩子們太精,完全騙不倒她們,她們心中只有礦砂啊~~~)

 

Q2. 你到底在講什麼?為什麼這麼愛講話?

Pipi: 「為什麼你這麼晚了還不來睡覺? 為什麼你這麼晚回來? 我肚子餓了! 飯怎麼不在來點? 為什麼我起床這麼久了你還在睡? 為什麼你不換沙子? 為什麼你不摸摸我? 可是每次跟你講你也聽不懂講了也是白講!!不過,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啊!

(既然都知道我聽不懂了,那你就省點口水吧 因為大爺,我只會覺得你很吵啊!!)

 

 

Q3.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玩水? 你知道這樣是錯的吧?!

Pipi: 「我知道啊!!可是我覺得很好玩啊!只有我會把那個撥開耶!Fefe也會在旁邊看,好像很崇拜我!! 我覺得很帥啊!!

Leslie:「他有點玩水秀的感覺」

: 「可是你會被揍喔!!

Pipi: 「不要被你們看到就好了啊!!

: 「那些濾網, 水斗弄翻了就是會被揍」

Pipi: 「我盡量不要弄翻」

(Fefe會在旁邊旁觀Pipi玩水,我也是數度抓到才知道!!是只有我跟原先生才知道的事情!一開始我還不確定是Pipi玩水的時候也是因為他跟Fefe都會在水桶旁邊,我抓不準是誰!但法網恢恢最終還是現行犯逮捕!)

: 「那為什麼你有時候比較玩水有時候比較不玩水?!

Pipi: 「不玩水的時候因為妳們在家裡時間比較長,而且我抓不準你們的時間!

我比較玩水的時候是我很確定不會馬上被打,可以好好玩的時候!

(六日我跟原先生在家時間長,作息時間跟平常不同! 確實Pipi比較不玩水!!平日下班跟平日早上起床,我跟原先生幾乎都在擦地板, 因為水斗跟濾網都是倒的…… 對這孩子的聰明我感到徹底的無言了……..)

Leslie:「他的回答合情合理, 很有智慧!

(這不是誇獎他的時候啊!!雖然我承認他真的太聰明!!)

: 「水斗翻了,你跟姊姊們就會沒有水可以喝。不可以這麼自私!知道嗎?!

Pipi: 「我會盡量不要弄翻」

(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妥協玩水的事情囉!! 大爺答應盡量不打翻水斗,小的不用每天擦地板不用被原先生罵還要護著你怕你被揍! 這樣您說要玩水, 我准了!!)

  

 20130104_193841  

Q4.可不可以不要亂拉東西下來

Leslie:「一開始沒有回答」

Pipi: 「我最近已經很少這樣了,很少拉東西下來! 而且東西掉下來我也會嚇到阿!

: 「對啦!我知道你最近很少這樣了!!既然會嚇到就不要亂拉東西,而且我只是在警告你而已!!()

(我不太懂貓咪的思想, 自己把東西抓下來的怎麼會自己嚇到?!)

 

Q5.請你不要吃塑膠袋

Pipi: 「這個我也很久沒有吃啦!

: 「前天我才看到你在咬耶!!

Pipi: 「我只是舔舔而已啊!嚼嚼而已,又沒有吞下去!

: 「可是,你都咬下來了! 不就代表你下一秒要吃進去嗎?

Pipi: 「我真的沒有要吃啊!!我真的只是喜歡舔舔跟嚼嚼那個感覺而已」

: 「好不要吞進去就好!!!

(的確,起初注意到Pipi會去咀嚼塑膠袋我並沒有太大反應,直到他嘔吐出塑膠袋之後才發覺情況不妙!! 雖然他習慣性的喜歡咀嚼塑膠袋, 但現在他嘔吐沒有在吐過塑膠袋, 只有胃袋裡面的飼料而已!!可想而知他的確沒有說謊是真的沒有吃進去!

~ 我實在不是一個嚴格的媽媽!是不是不能這麼容易妥協啊?!) ----((現在才知道嗎?!))

 

 Q6.你對亮亮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Pipi: 「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 有時候會嚇到!!

(Pipi會追逐亮亮的反光物((舉凡手機反射,手錶反射,鏡子反射的燈光,在我們家統稱亮亮)), 而且看到亮亮會嘴巴顫抖,叫出詭異的聲音,時而發抖的叫出聲,時而發抖嘴巴張開卻叫不出聲! 看不出是害怕還是喜歡?? 只知道他對亮亮的出現感覺很敏感!!!)

Leslie:「我覺得他好像對光很敏感,感覺以前他曾經眼睛不好! 結膜炎還是張不太開過嗎?

: 「我不知道耶!!他不是很小就在我們家, 所以流浪的時候的事情我不太知道!!但就我所知在我家之後好像沒有耶!!!

(我前幾天整理藥箱的時候,發現Pipi 2012年看醫生時候拿回來的藥袋裡面的確有兩瓶眼藥水!!但我真的沒印象那時候是不是眼睛張不開還是有結膜炎什麼的!?!)

 

 

Q7.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 「阿~ 你剛剛有說過他腸胃不舒服!!

Pipi: 「耳朵後面會痛痛癢癢的!!

: 「那是你跟她們打架留下來的傷口,會癢是因為傷口結痂阿! 不要打架就不會痛痛癢癢了!!

Pipi: 「那叫她不要打我啊!!!!

(我們怎麼又回到這個話題打轉了?!聽完Pipi的回答,我馬上住嘴! 深怕大爺兒又不開心了呀!)

 

 

Q8.爸爸要我問你為什麼這麼愛媽媽

Pipi: 「她抱的比較舒服!!爸爸抱的比較不舒服! 而且媽媽都會來保護我!

: 「不是每次啊!!你做錯事我還是會讓你被打!!

Pipi: 「我不想被打,希望你每次都來救我!

Lesliepipi爭論了:「那你就不要做壞事啊!

Pipi: 「什麼是壞事?

Leslie:「打翻水斗就是壞事阿!吃塑膠袋也是壞事阿!拉東西下來也是壞事阿!

Leslie:「他又不講話」

: 「是聽懂了的意思嗎?!

Leslie:「他有種心虛,默認做錯事的感覺!

(他真的完全把我當靠山!每次原先生才剛罵完才要揍他,手才伸過去,連毛都都還沒有碰到,Pipi馬上就開始鬼吼鬼叫!邊叫邊跑來找我!! 若我剛好在棉被裡面,他會死命抓開棉被往裏頭鑽,直接靠在我身邊裝乖!!看這孩子多精明啊!!)

 

20130326_210837_mh1374481163672  

Q9.媽媽每次自以為是的跟你們溝通, 跟你說你聽的懂就眨眼, 剛好每次都會看到你們在我說完的那個timing眨眼, 是真的聽的懂嗎?!

Pipi: 「聽的懂啊!!

: 「所以是真的回應我囉?!

Pipi: 「對啊!!

Pipi: 「不過,我有聽懂是有聽懂,不是說答應你會去做什麼喔!

(現在是在跟我挑明講就對了!! 這孩子也太欠揍!!)

 

 

Q10.Leslie妳覺得他是怎樣的孩子啊?!

Leslie:「倔強愛玩我行我素好奇活潑愛講話很精很會看臉色」

(倔強跟我行我素跟我心目中的Pipi不一樣~~ 但其他就完全是他本人啊!! 還有愛灑嬌愛裝乖~~~)

 

 

Q11.知不知道我們很愛你愛不愛我們之類的

Pipi: 「知道啊!!但是我比較愛你,有時候看到爸爸會很高興,滿喜歡跟他靠在一起的可是妳在我還是想找妳」

Pipi: 「我也滿喜歡Fefe

: 「就是不喜歡Miumiu?!

Pipi: 「他也不喜歡我啊!!

(Pipi最喜歡找我了!!!((灑花轉圈)))

 

 

Q12.妳有沒有什麼要跟我講的嗎?

Pipi: 「早點回來, 常常在家裡」

: 「這是不太可能啦!!我要上班還要上課!!還有一些必要的活動啊!!

Pipi: 「早點回來…….

Pipi: 「還有我想要吃那個白白的東西…………

(媽媽真的知道你很黏我,但是我要賺錢買貓沙買貓食啊! 又不能帶你去上班或上課!!)

 

 

Q13.請妳幫我跟她轉達, 媽媽很愛你, 我絕對不會丟掉你, 一定會保護你!!

Pipi: 「我知道啊!! 你常常跟我說!!

: 「媽媽很想跟你們再一起一輩子!!你不要生病喔!!要活久一點喔!!

Pipi: 「這種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Leslie:「貓都還不錯,不太會亂答應!!若是答應了他就會盡量去做,如果他不答應,就代表他沒有把握做到! 動物都不太會去說謊,只是有時候會隨口敷衍!!()

(說個我會好好的活很久陪你一輩子這樣的話哄哄媽媽都不行嗎?! 你也太小氣了吧!! 雖然我知道你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 但我們一定會再一起很久的!!因為我們很相愛啊!!)

20130105_194246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問題會縮短了~

Miumiu是第一個問的, 我想一開始很緊張, 我不太懂抓那個問話的要領跟temple , 再加上Miumiu自己會主動說一些或是我的清單問題跟Leslie確認連線上的是同一隻貓的測驗問題是一樣的! 自然問題就變少了!!!

 

其實, 我真的不想承認我是偏心Pipi

 

不過,因為在家裡他跟我的互動最多!!最黏我也最貼心,當然也最吵………() 還有最重要的是他最近在家裡狀況最多,還有很多之前就準備好想問他的問題.….....

總之, 很明顯的我應該就是偏心啦!! (挖地中)

 

人本來就很容易偏心,所以我們也不用太在意!! 多花點時間準備問題, 把心裡想的還有最近他可能有的狀況問題拿出來提問!!你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是會有解答的!! 而那些解答會在你心中慢慢浮現,你會笑著明白溝通師說的每句孩子們的回答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意義跟狀況!!!

 

再來, 一定要提一下PipiMiumiu兩個孩子溝通的重大問題跟她們最近的表現!

Miumiu

亂尿尿- 正如她自己說的很久沒這樣做了!! 所以目前也沒再發生過!! Forget it !!

口臭-她的牙齦炎吃很多藥都不會好, 所以還是很臭啊!!!

在貓馬桶大小便- 她答應我會試一試, 但是好像完全忘記這件事一樣, 擺明是在敷衍我!! (下次有機會溝通再來質問她!!)

亂抓東西- 由於上次媽媽我答應她可以抓拼接地板, 其他東西都不可以抓, 尤其沙發! 她小妮子真的做到了, 沙發跟其他東西完全不碰, 但拼接地板慘不忍睹........(是我允諾的是我允諾的!!我不能生氣!!)

 

Pipi

不亂拉東西下來- 如他所說他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了!也沒有再犯!! 所以一樣forget it ~

嘔吐跟耳朵癢- 嘔吐這一個星期好多了, 但是打架造成不斷有耳後的新傷口, 所以只能希望他能夠少打架了!但他老爺又辦不到, 堅持有架必打呀!!

玩水事件- 溝通完之後, 他就很少去打翻水斗了, 這兩個禮拜還是有過兩次!! 但跟之前天天翻來說落差很大了! 我深深感到開心(終於不用像阿信一樣每天跪在地上擦地板了!!)而且, 他偶爾會現行犯逮捕看到他在玩水, 但堅持水斗沒有掉下來! 我也不能說啥! 就任他去吧!!

不過, 因為水斗沒有翻下來, 喝水器不會像噴泉一樣水花四濺Fefe也就沒有再看了!! 可能也因為不帥了, 不被崇拜了!!所以大大縮減了Pipi玩水的動力了吧!!!!

 

 

對於我跟原先生來說, 他們兩個的溝通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減少了我們生活上的困擾跟摩擦!!!

下次, 來看看我超級怕生的第二個貓女兒FeFe 我家傻不隆冬的笨蛋狗兒純純到底跟我說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X Msp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